废玲毫无存在感

我只是一个招人讨厌的家伙啦 请不要连赞谢谢

Mother's Day

本篇是小兔子的日记,是小兔子的第一人称视角(因为没怎么提到就不打tag了)

祝天下的母亲,母亲节快乐

(ps:小兔子是作者本人哦)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还记得,在我小时候,老师问过我一个问题

“母亲节是多久啊?”

“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!”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,可能因为老师总是在我的耳边说起,也可能是因为每逢时节店铺门口摆放的祝福语,我不知道,我也不愿知道。

听母亲说,她也有自己的青春,也有我这样年幼无知的时候。我不明白为什么母亲会这样说,那时的我尚且年幼,每年最期待的节日无非就是除夕和国庆,我甚至不明白世界上为什么会有“母亲节”。

母亲的话语常常在我耳畔响起,她说,她不可能一辈子陪着我,我会长大成人,到那时,我也会成为一位合格的母亲。儿时的我期盼着长大成人,我向往外面的世界,可母亲总说外面的世界很危险,不让我出去。没有经历过风吹雨打历练过的果实还尚且青涩,可再青涩的果实也想脱离那雄壮的臂膀,ta想去看看啊。

小时候真是太傻了,居然期盼着长大。

母亲似乎是无所不能的存在,她犹如神明的恩赐,神明赋予她光辉,她却愿意将这光辉送给我,而她自己却永远地失去了本该属于她的一切。神明不理解她的所作所为,神明谴责她,将她驱逐出境,甚至施下永亨的诅咒,夺走了她的岁月。

她并不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,她很坚强,从不流一滴泪;她很温柔,每次看到我朝她跑来时,她都向我敞开臂膀,将我搂入怀中;她很柔软,她有着一对天使翅膀,那洁白的羽翼向我敞开,带给我无尽的温暖。

但,她总是为了生计奔波,她也流过数不清的泪;她柔软,但并不软弱,她敢于说不,敢于为了孩子反抗一切权威,她不会向困难低头,因为她的身后有家,她肩负重任,要是她倒下了,她身后的一切都会变成一片废墟,再也不复存在;那洁白的羽翼有两面,一面是肉眼看得见洁白无瑕,一面是肉眼看不见千疮百孔,她会受伤,但她不会向自己的孩子展露自己疤痕,她爱着自己的孩子,也爱着自己的一切。

妈妈,我渴望长大,因为这样我就可以保护您了。妈妈,我讨厌长大,因为这样我就再也不能像小时候那样拥抱您了。妈妈,我害怕长大,因为这样您就会离我而去。妈妈,我看不清这个世界,唯独看得清您。

神说要有光,便创造了一个光,取名为“妈妈”。

您是这个世间的珍奇,我会长大成人,那时,我也会是一位和您一样出色的母亲。

时间啊,请暂停一下吧,哪怕只有一秒也好,我多么想留住妈妈那逝去的青春啊。

您说,看着我健健康康成长,无忧无虑的生活,就是最大的快乐,也是对您最好的回礼。是啊,这就是的爱啊。

母亲,我伟大的母亲。

祝您节日快乐,我爱您


评论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