废玲毫无存在感

我只是一个招人讨厌的家伙啦 请不要连赞谢谢

里耀.救赎

抑郁症哈里X阳光抑郁症皇甫耀

有参考电影《如果声音不记得》

巨型ooc致歉!xxs文笔致歉!

大体特征:患有抑郁症但表面温柔阳光的哈里,大半夜会失眠,并且会有些微自残行为,白天会用一些化妆品遮黑眼圈。

患有阳光抑郁症且“反差”很大的皇甫耀,自残行为较严重,有安眠药都不一定睡得着的类型,也会用一些化妆品遮黑眼圈,并且尽量让自己看上去没有事。

十分创人也很雷人,请自行避雷!ooc致歉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哈里承认,当他拿到诊断报告的时候的确沉默了很久,他不敢想象也不敢相信自己会有心理疾病。

“您...是不是诊断错误了...我不应该会这样”

“唉,是不是真的,你再去心理科那边咨询一下不就知道了”年老的医生叹了口气,他似乎对这种情况已经司空见惯,所以并没有特别的震惊。

“好的,谢谢您”

怀着忐忑不安的心理,哈里再一次走进了心理咨询室

“你今年多大了?”面前的女医生用温柔的话语问到

“14”哈里回答。

面前的医生问了哈里很多问题,简直就像在他身上安了监控一般,把他目前的状况全部说了出来。

“我难道,真的有抑郁症吗?...”

“14岁,这么年轻...怎么就患上这病了呢?”

“你最近尽量减少一些压力,让自己稍微放松一下,最好找到能解决的方法,不然病情持续恶化下去后果不堪设想”

“我明白了,谢谢您”

看来确实不是医生误诊,自己确实有这方面的倾向了,哈里想着。可为什么不是其它的病,非得是这抑郁症?哈里想不明白

“我明明笑的很开心啊......”



“好烦...好吵...”

这个状态持续了多久了?皇甫耀不知道。自己又是什么时候患上这病的?他也不知道。

手臂上已经没有空隙再允许皇甫耀下手了,可他还是拿着美工刀一刀刀在已结痂和未结痂的伤口上划着,血液顺着手臂流了下来,让本来就不堪重负的伤口上雪上加霜。

紫色的双眼没有聚焦,他呆呆地看着流出来的鲜血与布满伤口的手臂,仿佛已经感觉不到疼痛,他甚至觉得伤害自己是一种发泄方式,至少能让他从心理上短暂地得到放松。

也只有那么一小会而已......

放下手中的美工刀,随手拿过桌子上的药物,有些无力将药物地倒在手上,送进嘴里

“又得处理伤口了,好麻烦......”


哈里没办法,因为他不仅有学院的一些日常需要处理的事务什么的,还有经纪人安排的一些需要拍的戏和需要试的戏。

“完全抽不开身啊......”

好不容易可以放松一下,但他要面对的是一堆网络上和现实中的流言蜚语。

“每次都能看到他们吵架啊......”

随便翻翻手机都能看到一堆99+的消息,哈里从不放过任何一条有关于他的评价,但大部分的都是无脑的“黑评”

质疑是肯定的,不仅是战陀手的身份还是骑士和明星的身份。

有多红就有多黑,输掉的比赛都被一些人整理成黑料大肆地在网络上宣传,时不时就有人朝他投来不可描述的目光,即使没有热度也依旧有一些找存在感的键盘侠来凭空捏造几句。这些无疑都是施加给哈里的压力

“下雨了...?”

拿着钢笔的手渐渐放下,碧蓝的双眼望向窗外,老天爷似乎也很伤心,这倾盆大雨仿佛是老天爷的眼泪,不受控制地降落到人间。

“出去走走吧”

散散心也好,哈里心想。生活施加的压力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:有些许的懈怠都不行,所以哈里会随身带伞,避免这些突发情况。

雨滴没有规律地打在伞上,落在地上的雨滴发出刺耳的声音,不像一首优美的歌曲,反倒像令人无法忍受的噪音。

这种雨天一般都不会有人出门,平时热闹的大街小巷也在这一瞬间安静了下来,一切热情都被大雨冲刷,消失不见。

“?!”

走过一个拐角时,哈里的面前突然冲出来一个人,那人明显没看路,直接撞在哈里的身上。自身冲击的重力和地面上的水渍很快让他失去了平衡,马上他的后背就要跟大地来个亲密接触了。

“!小心”

几乎是下意识地搂住了那人的腰,哈里也终于看清这个在大雨里横冲直撞的家伙是谁了

“皇甫耀,你怎么在这,这么大的雨都不打伞吗?”

“啊?是哈里啊,不好意思我没看路,谢谢了”

在哈里的帮助下勉强找回了平衡,站稳以后哈里才发现,皇甫耀的全身都淋湿了,湿答答的袖子贴在他的手臂上,隐隐约约能看到隐藏在外套下的肌肤。

“你的外套打湿了,先套一下我的吧,不然你会感冒的”

“不用了,谢谢”

怎么会答应呢,把外套脱下来自己的秘密不就暴露了吗。

“绷带浸水会紧贴伤口,严重可能导致伤口二次感染”

“什么?!”

在面前的人愣神时将那完全湿透的外套扯了下来,果真看到了隐隐渗血的绷带

“你干什么!”

“果然...别乱动”


“所以,你是什么时候得这病的?”

“我不知道......你轻点啊!”

被发现了还有什么办法呢,只能求哈里不说出去了,倒是他为什么要帮自己处理伤口啊。

不得不说,当哈里看到那双手上的疤痕时被吓了一跳,他想不到皇甫耀会对他自己下这么狠的手。

“包扎好了,我答应你不告诉任何人,但我也有一个条件”

“什么条件?”

“不要再伤害自己了,听到没”

“......听到了”

突如其来的关心让皇甫耀愣了一下,他没想到哈里的要求是这样。

“哎哎哎,别哭啊有什么事就说嘛,我刚刚弄疼你了吗?”

当哈里把东西收拾完以后,一抬头就看到几滴晶莹的泪珠从皇甫耀的脸颊上滑过,哈里以为是自己弄疼了他。

“不好意思啊,没注意力道,别哭啦,哭了就不好看了”

皇甫耀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哭了,还没反应过来时就被哈里拥入怀中,第一次和外人有这么近的距离,近的可以听到哈里的心跳声。像哄小孩一般抚摸着他的头,令一只手在背上有规律地拍着。

“别摸了,要被撸秃了!”(炸毛的皇甫耀)

“哈哈哈”哈里忍不住地笑了几声

“你还笑?啊啊啊啊啊!”

“别别别,我错了王子殿下!”

皇甫耀不知道为什么,平常自己的情绪很单一,但却在当时有很明显的情绪波动,并且不是负面的。哈里也觉得不可思议,自己居然会忍不住笑,并且可以发自内心地笑出来。


后来,哈里就像在皇甫耀身上安了监控一般,当皇甫耀稍微有一些自残的行为时,哈里就会出现制止、当皇甫耀又打算吃安眠药睡觉的时候,哈里总会及时打一个关心的电话过来,即使那个时候已经是凌晨了、当皇甫耀要吃一些舒缓情绪的药物时,哈里也会第一时间拿走他的药,附赠一句:药吃多了不好。

“你是不是在我身上安了监控啊?!”

“没有啊,巧合而已”

“......你看我信吗”

但不得不说,在哈里这种硬核的方式下皇甫耀算是把一系列药物戒掉了,平时皇甫耀也会主动去找哈里对战,分散自己的注意力,心理上的压力随之也得到缓解,至少晚上不会再失眠了。

“恢复得不错啊”

“那当然,也不看看本少爷是谁”

“是是是,您最厉害了”

“我先回去了,我哥在找我”

“再见”

看着皇甫耀远去的背影,哈里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落了地;但他却发现,自己现在的情况好像不太乐观了。

自己还幻想着帮助皇甫耀走出来,结果自己都走不出抑郁症的阴霾,真是可笑......哈里心想


但哈里错了,几个月后皇甫耀兴致勃勃地跑过来敲哈里的门,把哈里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

“哈里哈里,快开门,有事找你!”

“什么事那么激动啊?”

“我的病好了,谢谢你!”

诊断报告单被捏在手里,喜极而泣的泪水流了下来,不等哈里回答皇甫耀就扑进哈里的怀里,泪水打湿了哈里胸口的衣物

“病好了就应该高兴啊,哭什么呢?”

“谢谢你......”

哈里其实也觉得不可思议,自己都克服不了自己的疾病,却可以帮自己最在乎的人走出阴霾,哈里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难过

“那以后,请好好生活下去吧,王子殿下”



哈里有些无力地握着钢笔,千言万语埋藏在他的心中,不知如何用文字来表达,钢笔走过的地方留下一个个黑色的字体,未干的笔墨还泛着点点光亮。

在哈里拿到医院的病危通知书时,他就知道,自己是逃不过住院的命运了,他能帮别人打开心里的结,但他的心里却全是死结。他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变成这样,也不知道自己压力源是什么。

“对不起...”

积存在眼眶里的泪水终究还是流了下来,滴在了桌子上。

“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......”


星野是被白银的电话吵醒的。

“喂,谁啊?”

“星野,你看到哈里了吗?我们找不到他了”

“什么?!哈里失踪了,我马上过来找你们!”

看着被挂断的电话,白银陷入了沉思:我似乎没有说哈里失踪吧,我只说是我们找不到他了。

“什么?哈里出事了?!”

在接到星野的电话时皇甫耀说不出来的着急,好端端的一个人怎么就凭空消失了呢?

“一定在他家里,一定在!”皇甫耀冲出了房门

(皇甫圣:我弟他咋了?)


“星野,哈里他昨晚凌晨的时候发了一条微博”

小小翻着手机,恰好收到了哈里微博更新的消息。

“队长发了什么?”白银问到

“这么长时间了,我想了想,还是要跟大家有个交代。我得离开一段时间啦,因为我的病情已经容不得我再拖了,我需要接受医院的一些治疗。几个月前,当我亲手拿到医院的诊断报告单时,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误诊了,但事实告诉我这并不是误诊;我也想不通,为什么不是其它的病,偏偏就是这抑郁症,大家平时看到的我都是笑眯眯的,不像是会得抑郁症的类型,其实不然,笑得越开心,内心也就越痛苦吧。”

“在一个暴雨天,我偶然遇见了一个跟我同病相怜的小家伙,他的症状比我严重的多得多,可他表面上也是笑得很开心,我也感到很意外,为什么这样一个阳光开朗爱笑的小家伙会患有这种疾病,可能这就是抑郁症患者的日常行为吧。如果身边的人被自己影响到会非常自责,也不敢将自己内心最深处的想法表达出来,怕招来周围人鄙夷的目光。”

“这几个月以来,我感觉自己就像做了一个永无止尽的梦,感受不到任何的情绪,可能真的只有得过这种病的人才能感同身受吧。每天晚上都睡不着,可能失眠已经成了家常便饭。这么久以来我的情绪一直都是单一的,没有丝毫的波澜,但我现在却能清晰地感受到,希望中的绝望,和痛苦中的幸福。”

“所以我决定,不能再这样逃避下去,不管是为了谁。我要和抑郁症对抗一次,至少,亲口告诉他,和他堂堂正正地告别。”

“再见”


“哈里!”

门没有反锁,似乎是早已预料到他会来,看着空荡荡的屋子皇甫耀有些不知所措。

(电话铃声)

“喂?”

“皇甫耀,你快看哈里的微博!”星野在电话那头有些焦急。

打开房间的灯,一封信端端正正地摆在桌子上;跟着星野的提醒打开了微博,看到了哈里发的那条。

“骗子...大骗子!”

“你怎么能......把我抛下了?”

眼泪夺眶而出,双腿不受控制地软了下来,不住地抽泣着,但现在没有那双温柔的手为他抹眼泪了。

似乎是想到了还有一封哈里留下的信,皇甫耀勉强撑起头,打开了那封信。

“小耀,对不起,一直跟你隐瞒我的病情。关于这个病的一些事我也没有足够的时间用这封信向你传达。但你知道吗,你那天跑来跟我说你病好了的时候我是又开心又不知所措,我其实没有很大的把握可以治好你,但还是恭喜你战胜了这疾病。所以我也决定,不会再逃避,要堂堂正正地跟这病对抗一次,如果我回不来了,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,不然,我会伤心的。

小耀,我喜欢你!希望这句话,我有机会可以亲口告诉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哈里”


“笨蛋...我也喜欢你啊”

一完一


评论(6)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